Monday, October 6, 2008

游奥体公园居然象猪一样被盖章(组图)

【脑残讲评】

异议一下其实没有问题,引进的新事物没见过嘛。有没有更好的检票办法大家见仁见智,可是上纲上线,变成“像猪一样被盖章”,甚至像那位千千结那样上升到“侵犯人权”的高度,不是完全没有知识,就是纯粹脑残了。清末那些固步自封、反对革新的那些老夫子不就是这般嘴脸?


【新闻来源】MITBBS
昨日下午,奥林匹克公园内,工作人员在给购买电瓶车票后的游客手背上盖章。工作人员介绍,所有乘坐电瓶车的游客,购票后均需在手背上盖章作为乘车凭证,以防止票贩子倒票。有游客对此做法提出异议。(2008年10月4日《新京报》)

9月29日,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正式开放,当天游客高达18.4万。由于公园太大,电瓶车显得十分重要。然而电瓶车票20元,市民和游客都反映过高。然而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游客要乘电瓶车,手背上先得盖个章。运营方称是为了防止倒票及重复用票。

真的和猪肉上的章子差不多,除了验讫的部门不同

有市民质疑运营方为了降低运营成本而让游客承担诚信责任。20元面值的车票,按日流量18万算,是一块很大的蛋糕。没有采用防伪识别技术的车票,成本几乎可不计,而同时造假的风险也大大增加。运营方一方面想降低车票成本,另一方面又想千方百计维护既得利益不受损。于是消费者就成了倒霉蛋,每个人手背盖个章才准上车,就如同每只猪流向市场先由相关部门盖个章才行。一个全中国人为之骄傲的圣地却如此不尊重游客的公民权利,令人恼火。市民呼吁抓紧取消盖章,降低票价才是出路。

中国幅员辽阔,什么新奇事最后都会发现前头早有探路人。网友千千结就找出奥体公园的盖章一招也是偷师。早在2004年12月11日,为了防止逃票,成都市新华公园内的“北京儿童城”就开始推出此“妙招”:“儿童城”老板决定给买了票的娃娃身上盖章!

千千结在博客中写道“直接感受——互相不信任,侵犯人权,抵触情绪。”甚至联想到“宋江在宰了阎婆惜锒铛入狱后,衙役们在他的印堂上烙下的囚徒火印。记得宋前押司是泪水涟涟的,毕竟这是一生难以洗却的耻辱印记呀。

千千结在博客中质问:公园管理方的不信任“给别人的心灵是否造成了伤害呢?公园管理着的简单粗暴的管理方法是否是一种藐视顾客权益,侵犯公民身体的一种违法行为呢?谁赋予了你们污染别人身体,违背别人意志,摧残别人尤其是未成年人心灵的权力?和谐社会,以人为本,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。

而更让人感觉气恼的是,工作人员还宣称“印章所用油墨为绿色环保产品,无毒无害,请大家放心”。猪肉上的章子都敢吃到肚子里,还会担心手背上的有没有毒吗?

有意思的是京华时报的报道中称:“很多游客对此举表示理解。浙江游客周先生说,他是第一次看到乘坐电瓶车还需要在手背上盖戳,起初觉得很奇怪,但了解到这样能防止倒票,他乐于配合。”理解就已经不容易了,还乐于配合,也许是奥体公园给人的自豪感把一切不快都吞噬了。(未名空间整理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