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5, 2008

我国初中生26日起每天需长跑1500米

【脑残对象】教育部所有对这项骇人听闻的规定开绿灯的人。

身体健康固然重要,但是这样没有循序渐进、因材施教的针对性训练,而仅仅是一纸一刀切的荒唐规定,简直是耸人听闻。让所有小学五六年级生每天跑1公里,初中生1公里半,高中生2公里,多少男生、多少女生能每天跑下来是个问题,跑下来后每天学习和身体怎么调整又是个问题。

我怎么隐隐闻到了大跃进的臭味?


【新闻来源】新浪/扬子晚报
本报讯 由教育部、国家体育总局、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“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”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。在10月26日至明年4月30日的半年时间里,全国学生将坚持每天长跑。我省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每天跑1000米,初中生1500米,高中及以上2000米。

 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,“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”是第二次在全国开展。本次长跑活动的主题为“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”,参加对象是各级各类学校学生(小学为五、六年级学生)。按照要求,我省将在26日举行开跑仪式。而省内大中小学校将在10月27日左右,利用课外体育 活动时间举行校级起跑仪式。仪式举行后,学生们将开始长达半年的“每天坚持长跑”。

  每天长跑距离(参考)基数为:小学生1000米,初中生1500米,高中生、高校学生2000米。省教育厅要求,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冬季长跑活动 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,将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、早操、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,制订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。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每天组 织学生进行跑步运动,充分发挥体育教师和班主任的作用,组织、指导并带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冬季长跑活动。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 好记录。学校各单位、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,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,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。冬季长跑总里程以60公里为基数,象征新中 国成立60周年。小学生累计为120公里,初中生为180公里,高中生、高校学生为240公里。根据要求,学校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中,一定要注意学生安 全,特别是不要在有机动车行驶的公路上组织学生长跑,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。(蔡蕴琦

No comments: